热爱和浪漫永不落俗,你我也是。

循序渐进【信息素同人】

*古风,先婚后爱,这两天写完

*不太古的古,ooc算我的,别扯你的两个爹

*身娇体弱国师&意气风发小将军


01.

长安街今日格外的热闹,不为其他,只是因为这段小将军率领大军凯旋而归了,正骑着马在去皇宫复命的路上!
人群主动为这位凯旋而归的将军让开一条道,来看热闹的人数不胜数。

这天下人谁不爱俊俏儿郎?又是一身光耀的战绩加身,自是让人生出更多谈资,也顾不得其他,在街上就热热闹闹的讨论起来。

“这段小将军当真十分俊俏!”

“可不是吗?模样俊朗,武艺了得,听闻圣上可喜爱段小将军了。”

“这段小将军不过刚及弱冠便有如此功绩,后生可畏后生可畏啊!”

……

这议论声悉数落入了的段嘉衍的耳中,不过他对这些声音向来不甚在意。

前面的道路突然堵住,人群推推搡搡,还有人被踩脚忍不住骂出了声。

“诶诶诶!让道啊!干嘛呢!踩着老子了!”

“前边儿是国师的马车!”

不知道是谁在人堆里高声喊了这么一句,原本在往后退的人群,立马向前挤去。

尤其是小女娘们,顾不得什么得体端庄,都一个劲的向前挤,只希望能到人群前头去看一眼国师的马车。

能不能看见国师的人都尚且不论,只要是能看见他的马车都足矣。

段嘉衍的不得不勒停马匹,朝前面看了一眼,马匹高大,他本也高,居高临下一切都看的清楚,前面不过有一家马车,车上的人都没探个头出来,为何能惹这般动静?

”前面的,是哪家的马车?何故挡我道路?“

段嘉衍虽然年轻有为,却鲜少记得这些权贵之事,用他的话来讲就是”军中费脑费神的事情就够多了,我作甚要白花这个气力记这些?“

”回将军,前面是当朝路国师,路星辞的马车。“

”路星辞?“

段嘉衍思索片刻,倒是有几分印象。

好像听说过……是个特别得皇帝亲睐的人。

能混到国师这个位置,还能得到皇帝的如此亲睐,这样的人自然有他的过人之处。

可是再怎么过人也不能堵塞交通吧!

段嘉衍不耐地蹙起眉头,偏头对跟随自己的家仆云深说道:“云深,你去处理一下,要是耽误了回宫复命……管他什么路星辞,谁能担得起这个责?”

“属下马上去办。”云深冷着脸,翻身下马,走向那堆拥挤的人群。

段嘉衍仍居高临下地看着那堆人,他不明白一个国师而已,有什么好看的,还人挤着人地去看。

不过很快他就知道为什么了。因为那群人自动让开了一条道,路星辞的马车就那么直接又突兀的出现在段嘉衍的眼里。

他看着那架马车向自己缓缓地驶过来,他不住的挑起眉,怎么这是挑衅?让自己给他让道?段嘉衍在心里冷笑一声,如果是这样那他定会给这个路星辞好好让道的。

可那马车并未靠段嘉衍很近, 在离段嘉衍的马匹还有十多米的地方就停下来了,云深也回来,跟段嘉衍说了一些什么。

段嘉衍开始还很不情愿,不太愿意相信云深的话,可是路星辞的声音出来的时候他又确实一愣。

“还请段小将军给鄙人一个薄面,进马车一叙。”

切,说话不光有气无力,还那么文绉绉的,真是不令人喜欢。段嘉衍在心里再有不愿意此时也只能下马,到路星辞的马车里去。

长安街上这么多人看着,路星辞都亲自开口了,他段嘉衍再大的威风也不能当众下路星辞的面子,更何况他久征沙场,朝堂之上没什么根基,也没那么大的威风可耍。

就这样段嘉衍直接穿着一身未褪的轻甲上了路星辞的马车。

他刚靠近车帘的时候便闻到了一股子浓郁的中药味。可这味道竟然没有很难闻,段嘉衍有些奇怪的想。

他掀开帘子进去的时候这股味便更浓了些,段嘉衍甚至都不太愿意抬头去看这人长成什么样,八成是一个靠药续命的“老东西”

正是因为这个想法,所以段嘉衍抬眸看见路星辞脸的时候着实愣住了。

“老东西”长这么年轻?这是什么药?

面前的人,容颜如玉,单眼皮,眼睫浓密,看他的眼神温润又带着不多不少的疏离,身形看起来也不错,只有微微缺乏血色的薄唇,和周身一股子散不去的药味才堪堪相符。

“久闻段小将军英姿,如今一看果真不凡。”路星辞的声音淡淡的,说完就偏过头掩嘴咳嗽起来。

段嘉衍这才回过神,明白自己刚才有些失礼。可他不习惯那些拘束的礼节,只好作揖。

“多谢国师谬赞,不知唤我上来是陛下有什么话需要告知。”

没错,路星辞告诉段嘉衍是皇帝有事儿让他转告给段嘉衍。

路星辞看向段嘉衍未语先笑,没有直接回答他的问题。

”段小将军,可还记得在下?“

这话问的就有些莫名其妙了,段嘉衍微微蹙起眉,他得罪过路星辞吗?这话是什么意思?他看向路星辞的眼神也多了一丝迷茫。

见段嘉衍一副”我们俩还认识?“的神情,路星辞仍旧是挂着淡淡的笑容,闷闷的笑了两声。

莫名其妙,段嘉衍在心里如是评价道。

”所以国师大人,您把我叫上车是干什么的?”段嘉衍实在是忍不住,开口又问道。

见段嘉衍快要在炸毛的边缘徘徊了,路星辞才微微正色,语气温和。

“是陛下命我在此恭候小将军,带你进宫面圣。”

段嘉衍的嘴角忍不住轻轻抽搐了一下,想了又想还是有些不理解。

“不是,我今年已及弱冠,进宫的路更是从孩提时期就走,周行琛什么毛病?现在和我上演啥侄舅情深?”

路星辞闻言先是一怔,而后立马扭头掩嘴笑得都咳嗽了起来。

“小将军慎言,直呼陛下名讳这事儿倘若让旁人听了去,定是要参上你一本。”

段嘉衍又是一脸茫然地看着路星辞,不知道为什么威风凛凛的段小将军一到了他面前,就一点儿也藏不住话了。

“那你要去参我一本了?”

路星辞长眸弯起好看的弧度,莞尔温柔道:

”我不是旁人。“

段嘉衍看着路星辞一字一言人真的很,他眉眼本就深邃又干净,此时目不转睛深深地看着他。

他忽的觉着脸上一阵发热,赶紧别过眼去,想理清楚那句”我不是旁人。“但大脑里始终空白一片,怎么也想不明白这句话是什么意思。


【贰】

但进宫的这段路说长不长说短不短的,段嘉衍回过神来的时候已经看见周行琛……陛下一脸兴奋的看着自己。

怎么有种不祥的预感呢……

段嘉衍倏的感到背后一阵寒意。

陛下见路星辞带着段嘉衍进了殿内,便叫退了身边的人,只剩下他们三个在殿内。

“唉……可算是没人了。”

周行琛在人都退到殿外,关上门的一瞬,笔直的腰杆立马就塌下来,跟没骨头似的瘫坐在龙椅上。

周围没了外人,路星辞……勉强不算。段嘉衍说话也自在些。

“所以说我就不明白你怎么能当皇帝,得亏是周伯伯给你留下了一批贤臣。”

换做别的事儿周行琛早就跟他戗起来了,但是当皇帝这事儿本来也不是他愿意的,他也没啥天赋确实没怎么当好,也就不跟他多说什么。

“你这次出征一切顺利吗?”

周行琛没话找话,段嘉衍也毫不犹豫的揭穿他。

“不顺利我还能回来吗?顺利的不行,哪有蛮夷是你段小爷的对手?”

口气还挺大。

路星辞在一旁听着两人你来我往的,谁也不肯让谁一句,眼看再多聊两句就要打起来了,他终于轻咳了一声。

两人的声音戛然而止,目光纷纷投向路星辞,路星辞不避不躲,只是目光温和的看了一眼周行琛,周行琛被他的目光吓得一颤,总算是想起来他还有更重要的事还没说!

他假装正经的咳嗽两声,一本正经的起了个范儿,换了一个颇为语重心长的语气:

“小段啊,舅舅看你今年也不小了。”

段嘉衍一脸震惊:你在说什么胡话?我才及弱冠!

“俗话说男大当嫁。”

段嘉衍:你家俗话是哪里的邪教?

“今日朕做主,将你许给路国师了!后日就完婚!”

段嘉衍本来正在心里吐槽,但他细节的捕捉到了几个重要的字眼

许给,路国师?后日完婚?

段嘉衍喊出来的时候差点破音

”我跟路星辞成亲?“

路星辞看着段嘉衍这么大的反应有些好笑。

”跟我成亲有这么委屈吗,小将军“

未完待续

评论(3)
热度(25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浪漫无庸. | Powered by LOFTER